最新消息

2020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 年輕研究創新獎獲獎名單

張貼日期:2020/08/13

2020年輕研究創新獎獲獎名單
姓 名 現 職 得 獎 事 蹟
張書維 稜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暨董事長
張創辦人暨董事長主要研究領域為毫米波和次毫米波前端射頻系統、毫米波IC (MMIC)設計及超低溫電子電路設計。所創辦之稜研科技成功研發許多創新的關鍵技術,如開發全球首套毫米波射頻開發套件—BBox、獨家毫米波升降頻模組等,成功解決毫米波新產業技術之困難點,獲得多項毫米波應用相關的專利,已獲得法國、日本、中國等大廠合作,並設計開發整合人工智慧AI 以及邊緣運算的AiP 模組。
羅文甫 醫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醫盟科技為從臨床需求出發的專業醫療器材研發及行銷企業,聚焦於臨床常見之盲刺穿刺定位困境。與國內外醫師共同開發EpiFaith 穿刺定位裝置,透過感測壓力之視覺指引,使得針頭能精準定位,降低無痛分娩、中央靜脈插管等醫療時之失敗率,除了避免病人受後遺症所擾、亦大幅降低醫療體系不必要之支出。羅執行長將其所學機械工程之知識,運用於開發醫療器材上,並與供應商及國外醫師洽談合作案,成功取得美國及歐盟醫療器材許可證,目前已被國際知名醫院使用。
李正宇 邑流微測股份有限公司
共同創辦人
李共同創辦人致力於研發更精準、更快速的液態樣本檢測,應用於觀測半導體、電化學、奈米研磨、鋰電池等領域。邑流微測提出高解析度液態樣品奈米檢測的全方位解決方案,突破產業技術瓶頸,解決過去製程檢測只能以單一固態乾式檢驗方式進行檢測,無法觀測潮濕特性樣品與活體的問題。積體電路製程繁複,必須使用液體或揮發性材料,邑流微測為全球唯一可提供高解析度液態樣品奈米檢測的全方位解決方案(Flow AOI)供應商。
鐘孟良

鉅怡智慧股份有限公司
共同創辦人暨行銷長

鉅怡智慧主要業務為結合人工智慧、深度學習、及影像生理資訊量測等優勢技術,透過一支攝影機,以非接觸方式監測生理資訊,包含心跳、心率變異與血壓。鐘博士為公司共同創辦人並擔任行銷長,不僅參與研發許多開創性的技術,並依據市場的需求,自主研發並提供包括智慧照護、智慧防疫、智慧金融、智慧安防等領域的產業應用服務與解決方案。鉅怡智慧已在金融銀行、健康管理、遠程醫療、防疫部署等相關產業有顯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