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07 年研究傑出獎獲獎名單公佈

張貼日期:2007/04/16

2007 得獎人名單
姓 名 現 職 得 獎 事 蹟
陳壽安 國立清華大學 特聘講座教授/教育部國家講座 在電致發光高分子之研究方面,首先建立「單一高分子方法」,亦即將多種功能基團引到同一高分子鏈上,使元件由多層成為單層並易於製備、效率提高;在水溶性自身摻雜導電高分子方面,陳教授最先合成出水溶性自身摻雜導電高分子,建立「後聚合改質再行離子交換之合成程序」。目前二者均已成為國際上共軛高分子之分子設計的重要方法。陳教授曾獲行政院科技榮譽獎、教育部工科學術獎..等。
潘犀靈 國立交通大學光電系 講座教授 鑽研雷射及相關光電科技領域逾二十年,是國內光電領域最傑出的研究者之一。在超快光電、超快與THz光電子學領域,或為領域的創始研究者,或做了有系統的工作,並獲得明確而重要的結論,其研究成果卓越並提升我國在國際學術界之聲譽。潘教授曾獲許多重要獎項,包括國科會傑出研究獎、教育部學術獎…等。
汪正平 美國喬治亞理工大學 講座教授 於高分子材料在電子構裝之研究與應用方面有卓越貢獻,運用高分子材料達成高可靠度無須密封之電子構裝來取代陶瓷構裝的開創性成果,對於工業界有重大影響性、改革性及創造性貢獻。汪教授曾獲得許多重要學術獎,包括貝爾實驗室院士、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士(FELLOW)、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等重要獎項。並被稱為世界級高分子材料及元件專家學者,被尊稱為「現代半導體封裝之父」。
顧冠群 大陸東南大學 教授/中國工程院 院士 從事電腦系統和應用系統的研究與開發,研製出中國第一台電晶體數位積分機,並基於該機完成自動切割和繪圖系統、潛艇電子航跡儀的設計,並成功研製出中國第一台具有通信控制功能的臺式電腦。顧教授曾獲全國科學大會獎、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三等獎..等,並於1997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