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實況轉播站】2024/01/05「物聯網創新應用獎」歷屆得獎人經驗分享會

張貼日期:2024/01/09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以下簡稱本會)於2024年1月5日,在工研院中興院區,首次舉辦物聯網創新應用獎歷屆得獎人經驗分享會。

本會羅達賢執行長說明此活動主要目的,為持續與歷屆得獎人保持緊密資源連結與合作關係並增進物聯網創新應用之推廣,同時也讓有意申請本獎項的個人或團體,有更清楚的準備方向。本項獎贊助單位~研華科技,由林之寅協理代表出席,期待這樣的平台能發揮傳承的力量,讓技術不斷創新突破,研華會持續支持及鼓勵有潛力的對象,一起創造更多臺灣自造的物聯網應用。

首屆得獎人臺大資工系團隊,由逄愛君特聘教授分享相關成果衍生新創團隊OMNiEYES以及車隊管理系統產品應用情形,公司具一定規模,並已有海外客戶,也邀請研華及新的夥伴參與合作。2022年得獎團隊,由澎湖科大黃有評校長分享其智慧養殖系統所建立的核心AIOT技術與經驗,正擴大結合校內各學院系所領域強項,打造澎湖科大成為島嶼產業應用型科技大學,持續實踐落地應用解決產業痛點的核心理念;最後由2023年得獎人、長期投入AIOT智慧農業並已在全台應用部署的清大資工系黃能富特聘教授,以其3個實務案例分享他在物聯網與AI技術整合成果與最新的應用發明。擔任本獎項多年的評審委員、清大資工系許健平講座教授十分讚許3位分享人及其他得獎人後續發展情形,足見本獎項有一定的鼓舞力量及重要性,未來除將持續挖掘具潛力的團隊外,也希望更多物聯網創新應用的業界團隊來參與。

(左起)臺大資工系逄愛君特聘教授、清大資工系黃能富特聘教授、澎湖科大黃有評校長、研華科技林之寅協理、本會羅達賢執行長、清大資工系許健平講座教授、工研院電光系統所江政龍博士。

本場活動為首次試辦,出席人數約二十人,與會者表達這是個小而美但有深度的交流會,3位發表人都很樂意分享,因此讓與會者也收穫豐碩。本次活動的實況及與會者的回饋,是後續擴大辦理本活動的寶貴經驗,期待未來逐步串起歷屆得獎人與我國從事物聯網創新應用的專業人士,成為重要的經驗分享與資源合作平台。

本會與研華科技共同創立「物聯網創新應用獎」邁入第六屆,首次辦理歷屆得獎人經驗分享會(2024/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