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 年輕研究創新獎獲獎名單

張貼日期:2021/09/28

2021年輕研究創新獎獲獎名單
姓 名 現 職 得 獎 事 蹟
程峻宏 康耐德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康耐德公司的研發領域為利用大數據及行銷科技協助企業進行數位轉型,藉由數據輔助精準行銷進行產品銷售及洞悉市場需求,並將數據鏈延伸至生產端及營運端進行精準決策,進而達到高效的終端產品銷售及品牌推廣。目前除了應用於自建品牌的設計產品外,更協助國內、外多個品牌進行高效的產品銷售, 近乎所有類型的品項均可於一年內達成單一產品千萬台幣銷售額及近乎零庫存的精準控制。在程峻宏執行長的帶領之下,已成功將多項技術結合電商領域進行落地應用,其創新模式取得卓越的成果,多項指標均領先業界。
田智娟 金箍棒智慧物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暨執行長
著眼於亞洲各國房地產高速崛起的長租住宅租賃市場,物聯網及5G技術的成熟與落地,讓房產科技(PropTech)呈現躍進的應用。田執行長創業目標致力於為包租代管業及社會住宅打造專屬的一站式租房管理平台,以自動化系統代替曠日廢時的人力工作,解決租屋缺乏專業化經營管理、減少糾紛來源、管理成本高等租屋市場問題。JGB Smart Property為目前市面上唯一針對不動產租賃代管公司所需的整合型管理服務雲端SaaS開放式平台,提供全方位的房管功能,從招租簽約、帳務數據、修繕管理到智能設備串接。透過雲端系統,強勢幫助業者大幅節省各項成本、提高業務成效。JGB Smart Property不只是一站式的雲端管房系統,更是包租代管業者事業發展的堅強後盾,讓三人小公司亦能輕鬆快速拓展生意。
歐曜瑋 重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暨執行長
歐執行長從區塊鏈創業出發,跨足傳統金融利用科技手段解決在客戶審查中效率不彰、體驗不佳的問題。並且在國際監理科技黑客松中,從國內外將近百支隊伍與國外知名企業中囊括五個獎項,並在短短一個月內獲得十家銀行主動詢問金融監理引擎的解決方案,簽署四家銀行 MOU 開展合作,其中一家銀行正式導入至 13 國家的 25 個海外分行。在分佈式系統以及金融監理上均有相當豐富的產業經驗與專業知識,擁有 10 個區塊鏈相關的發明專利(另有 9 件審查中)。
余嘉淵

三維人股份有限公司
共同創辦人暨負責人

三維人公司所研發的「車聯網行動定位數據平台」透過軟硬體整合技術串接車輛相關資訊,包含地理位置、駕駛行為等數據支援最新物聯網通訊協定LPWAN、AIoT裝置維修預測模型及軟硬體整合服務等核心技術,提供業者相關的車聯網資產管理、預測性維護與車輛智慧調度等功能,更可依業者需求做客製化設計及導入ERP系統,協助客戶提高營運效率、節省業務成本,智慧化每趟出行旅程。創新服務應用產業涵蓋汽車製造業、租賃業及電商產業等。其產品特色為純軟體架構,可根據企業應用需求整合最適合的硬體設備,與現行車隊管理方式供應商強制搭配硬體的作法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