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潘文淵文教基金會 胡定華年輕研究創新獎獲獎名單

張貼日期:2022/10/13

2022年輕研究創新獎獲獎名單
姓 名 現 職 得 獎 事 蹟
吳彝任 普羅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兼執行長
普羅森是首創業界最高8K解析度的光固化3D列印機的領導品牌。致力於高規格的3D列印機、發展多樣化的樹脂材料和專業後處理設備,優化使用者體驗。萌芽於2013年,歐美掀起3D列印熱潮之際,來自幾個機械、資工與材料背景的台灣工程師閃現的靈感,徒手創造出Phrozen。經過一路的研發推廣,於2016年5月正式成立,以乍現的光(Photon)與實力堅強的固化技術(Frozen),成為全球前三大光固化3D列印機品牌。
李俊毅 Lydia AI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著眼於亞洲各國房地產高速崛起的長租住宅租賃市場,物聯網及5G技術的成熟與落地,讓房產科技(PropTech)由李俊毅創辦的健康AI科技公司 Lydia AI專注於人工智慧在健康數據上的研究及應用。藉由健康數據分析幫助保險和金融服務提供商加速數位轉型、創新客戶體驗。
Lydia AI 已成功將研究成果落地並協助多家國內外企業發展創新的數位解決方案,知名客戶包括日本大都會人壽、國泰人壽、台灣人壽等。Lydia AI豐碩的技術應用成果亦於今年獲得國際顧問公司Gartner、KPMG、Celent肯定及報告收錄,名列Fintech Global世界百大金融科技公司(AIFintech100)以及國際保險媒體Digital Insurance Agenda (DIA) 選薦。
陳伯符 主張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與共同執行長
主張數據股份有限公司是 2019 年五月成立的新創公司,使命是利用技術來保持數據的完整性、預防惡意竄改或是假新聞,合作對象包含非營利組織、英國與美國的主流媒體、以及刑事證據保存機構等,利用區塊鏈與 AI 的技術建立數據溯源系統,在 GDPR 的時代,協助企業建立尊重個人資料使用權與控制權的服務系統。 「開放、透明、自律自治」是 Numbers 對數據世界的願景,同時也是公司經營理念,建立扁平化的組織,內部制度非常彈性且重視制度、聆聽與快速溝通。快速滾動的新創文化,Numbers要求商品必須扎實被建立,除了在開發端導入 Scrum 流程、落實測試外,也相當注重行銷與開發之間的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