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 年輕研究創新獎獲獎名單

張貼日期:2018/05/18

2018年輕研究創新獎獲獎名單
姓 名 現 職 得 獎 事 蹟
王復康 昇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副總/中山大學助理教授
王復康博士在2010年時所提出的自我注入鎖定雷達系統,該架構可克服傳統連續波雷達之窠臼,靈敏度可提昇達萬倍以上,並同時可降低系統複雜度、功率消秏、與電路成本。目前已與美國VitalMetric進行專利授權,應用於乳牛健康監測,並由國立中山大學成立spin-off公司‒昇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後續將進行技術開發、生產製造、與市場推廣等工作。未來將與國際品牌共同推出老年照護、嬰幼兒監護系統、與智慧畜牧等應用,持續專注於非接觸感測技術。此更是國內由科技部、經濟部、工研院、國立大學及產業共同攜手合作新創的成功案例。
鄧培志 艾威奧普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共同創辦人
Addweup的服務”UChange2(有錢途)”就是提供外國離境旅客,可以將自己用不完的剩餘貨幣儲值到自己的線上支付系統、電子錢包或是數位點數的服務。目前”UChange2(有錢途)”已經可以提供30個以上的解決方法,服務超過兩百個地區的外國旅客,將剩餘外幣轉入至Paypal、支付寶、微信支付、Visa卡、比特幣、以太幣、亞洲萬里通或Line Point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