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 物聯網創新應用獎獲獎名單

張貼日期:2019/06/13

2019得獎人名單
姓 名 現 職 得 獎 事 蹟

逄愛君
周俊廷
林守德

臺灣大學電機資訊學院 教授兼副院長
臺灣大學電機資訊學院 副教授
臺灣大學電機資訊學院 教授
臺灣大學電機資訊學院逄愛君教授、周俊廷教授與林守德教授組成的OmniEyes 團隊,開創性地以「霧運算」為主軸,探索次世代資通訊之破懷性創新技術。「霧運算」所引領的新興領域以驚人的速度崛起,更由於嵌入式硬體支援計算能力的大幅提升,具高計算複雜度的人工智慧相關演算法,能夠藉由霧運算得以執行於使用者或接近使用者的終端節點。
曹孝櫟 國立交通大學 資訊工程系 教授 曹孝櫟教授專注於節能計算,嵌入式系統與物聯網實務與工程研究長達20年,研究傑出,著作等身。在產業創新方面,擁有超過50項各國專利,其中耗電分析技術技轉廠商,促進產業總投資超過新台幣五千萬元。近五年投入工業物聯網與資料分析研究,落實研發成果至工業生產,實際運用在70條以上產線,創造產業效益超過每年新台幣五千萬元。
羅英維 工業技術研究院材化所
資深研究員
羅英維資深研究員主要研究自來水、製成用水、污廢水、回收用水處理技術、水處理即時控制,以及物連網IoT 及人工智慧AI 的運用,羅研究員在此技術中整合IoT、AI、數據採擷與控制系統(SCADA)、自動化與水處理相關技術,能根據多種不同的水處理流程,提供成套的智能化解決方案(Solution Ready Package, S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