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項介紹

胡定華年輕研究創新獎 Hu Ding-Hua Emerging Innovative Researcher Award

歷屆得獎人

2023 | 2022 | 2021 | 2020 | 2019 | 2018 | | 2017 | 2016 | 2015 | 2014 | 2013 | 2012 | 2011

2023年輕研究創新獎獲獎名單
姓 名 現 職 得 獎 事 蹟
蘇芃翰 電豹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
電豹股份有限公司專注於大數據的應用服務,目前每月分析超過 35 億筆以上的使用者行為資料;電豹的營運項目包含資料分析、深度探勘、行動廣告,以及數位廣告,透過專業的大數據應用服務幫助客戶預測未來,並且優化各式廣告成效,電豹在蘇芃翰創辦人的帶領之下,迅速成長成為一間兼具應用開發、數據管理及智慧型廣告平台的新創品牌。
邱聖民 已成先進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暨董事長

邱聖民於就讀研究所階段便鑽研在合金與陶瓷等複合材料的應用。於2016年創立已成先進材料,期許能服務台灣在半導體與基礎工業材料的領域內,特別需要自主在地化的耗材。聖民帶領團隊以『粉末冶金技術』為核心,陸續開發完成以下品項並協助公司取得多項專利。
超硬合金管方面,成為國內唯一將超硬合金管生產設備與材料專利化、自主化,並於關鍵製程產生節能效益之團隊。
新材料再生方面,唯一開發轉子零件表面快速增生技術之廠家。
半導體製程 切、拋、磨方面,有效提升複合研磨材料配方。產品之機械強度、抓鑽力超越主流外商,可依製程所需彈性設計材料配方。
國防材料方面,團隊協助開發國防相關耗材,成為合格產品供應商。
上述相關材料技術將有機會貢獻在國防材料、晶圓與封裝等薄化製程、光學領域及衛星等相關精密製程領域,並同時鏈結國內、外大廠合作,面向國際化。當然,聖民提及倍感榮耀的就是能和夥伴們一起擔任『博士黑手』,為產品注入生命的歷程!
2022年輕研究創新獎獲獎名單
姓 名 現 職 得 獎 事 蹟
吳彝任 普羅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兼執行長
普羅森是首創業界最高8K解析度的光固化3D列印機的領導品牌。致力於高規格的3D列印機、發展多樣化的樹脂材料和專業後處理設備,優化使用者體驗。萌芽於2013年,歐美掀起3D列印熱潮之際,來自幾個機械、資工與材料背景的台灣工程師閃現的靈感,徒手創造出Phrozen。經過一路的研發推廣,於2016年5月正式成立,以乍現的光(Photon)與實力堅強的固化技術(Frozen),成為全球前三大光固化3D列印機品牌。
李俊毅 Lydia AI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著眼於亞洲各國房地產高速崛起的長租住宅租賃市場,物聯網及5G技術的成熟與落地,讓房產科技(PropTech)由李俊毅創辦的健康AI科技公司 Lydia AI專注於人工智慧在健康數據上的研究及應用。藉由健康數據分析幫助保險和金融服務提供商加速數位轉型、創新客戶體驗。
Lydia AI 已成功將研究成果落地並協助多家國內外企業發展創新的數位解決方案,知名客戶包括日本大都會人壽、國泰人壽、台灣人壽等。Lydia AI豐碩的技術應用成果亦於今年獲得國際顧問公司Gartner、KPMG、Celent肯定及報告收錄,名列Fintech Global世界百大金融科技公司(AIFintech100)以及國際保險媒體Digital Insurance Agenda (DIA) 選薦。
陳伯符 主張數據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與共同執行長
主張數據股份有限公司是 2019 年五月成立的新創公司,使命是利用技術來保持數據的完整性、預防惡意竄改或是假新聞,合作對象包含非營利組織、英國與美國的主流媒體、以及刑事證據保存機構等,利用區塊鏈與 AI 的技術建立數據溯源系統,在 GDPR 的時代,協助企業建立尊重個人資料使用權與控制權的服務系統。 「開放、透明、自律自治」是 Numbers 對數據世界的願景,同時也是公司經營理念,建立扁平化的組織,內部制度非常彈性且重視制度、聆聽與快速溝通。快速滾動的新創文化,Numbers要求商品必須扎實被建立,除了在開發端導入 Scrum 流程、落實測試外,也相當注重行銷與開發之間的溝通。
2021年輕研究創新獎獲獎名單
姓 名 現 職 得 獎 事 蹟
程峻宏 康耐德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康耐德公司的研發領域為利用大數據及行銷科技協助企業進行數位轉型,藉由數據輔助精準行銷進行產品銷售及洞悉市場需求,並將數據鏈延伸至生產端及營運端進行精準決策,進而達到高效的終端產品銷售及品牌推廣。目前除了應用於自建品牌的設計產品外,更協助國內、外多個品牌進行高效的產品銷售, 近乎所有類型的品項均可於一年內達成單一產品千萬台幣銷售額及近乎零庫存的精準控制。在程峻宏執行長的帶領之下,已成功將多項技術結合電商領域進行落地應用,其創新模式取得卓越的成果,多項指標均領先業界。
田智娟 金箍棒智慧物業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暨執行長
著眼於亞洲各國房地產高速崛起的長租住宅租賃市場,物聯網及5G技術的成熟與落地,讓房產科技(PropTech)呈現躍進的應用。田執行長創業目標致力於為包租代管業及社會住宅打造專屬的一站式租房管理平台,以自動化系統代替曠日廢時的人力工作,解決租屋缺乏專業化經營管理、減少糾紛來源、管理成本高等租屋市場問題。JGB Smart Property為目前市面上唯一針對不動產租賃代管公司所需的整合型管理服務雲端SaaS開放式平台,提供全方位的房管功能,從招租簽約、帳務數據、修繕管理到智能設備串接。透過雲端系統,強勢幫助業者大幅節省各項成本、提高業務成效。JGB Smart Property不只是一站式的雲端管房系統,更是包租代管業者事業發展的堅強後盾,讓三人小公司亦能輕鬆快速拓展生意。
歐曜瑋 重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暨執行長
歐執行長從區塊鏈創業出發,跨足傳統金融利用科技手段解決在客戶審查中效率不彰、體驗不佳的問題。並且在國際監理科技黑客松中,從國內外將近百支隊伍與國外知名企業中囊括五個獎項,並在短短一個月內獲得十家銀行主動詢問金融監理引擎的解決方案,簽署四家銀行 MOU 開展合作,其中一家銀行正式導入至 13 國家的 25 個海外分行。在分佈式系統以及金融監理上均有相當豐富的產業經驗與專業知識,擁有 10 個區塊鏈相關的發明專利(另有 9 件審查中)。
余嘉淵

三維人股份有限公司
共同創辦人暨負責人

三維人公司所研發的「車聯網行動定位數據平台」透過軟硬體整合技術串接車輛相關資訊,包含地理位置、駕駛行為等數據支援最新物聯網通訊協定LPWAN、AIoT裝置維修預測模型及軟硬體整合服務等核心技術,提供業者相關的車聯網資產管理、預測性維護與車輛智慧調度等功能,更可依業者需求做客製化設計及導入ERP系統,協助客戶提高營運效率、節省業務成本,智慧化每趟出行旅程。創新服務應用產業涵蓋汽車製造業、租賃業及電商產業等。其產品特色為純軟體架構,可根據企業應用需求整合最適合的硬體設備,與現行車隊管理方式供應商強制搭配硬體的作法不同。
2020年輕研究創新獎獲獎名單
姓 名 現 職 得 獎 事 蹟
張書維 稜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暨董事長
張創辦人暨董事長主要研究領域為毫米波和次毫米波前端射頻系統、毫米波IC (MMIC)設計及超低溫電子電路設計。所創辦之稜研科技成功研發許多創新的關鍵技術,如開發全球首套毫米波射頻開發套件—BBox、獨家毫米波升降頻模組等,成功解決毫米波新產業技術之困難點,獲得多項毫米波應用相關的專利,已獲得法國、日本、中國等大廠合作,並設計開發整合人工智慧AI 以及邊緣運算的AiP 模組。
羅文甫 醫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醫盟科技為從臨床需求出發的專業醫療器材研發及行銷企業,聚焦於臨床常見之盲刺穿刺定位困境。與國內外醫師共同開發EpiFaith 穿刺定位裝置,透過感測壓力之視覺指引,使得針頭能精準定位,降低無痛分娩、中央靜脈插管等醫療時之失敗率,除了避免病人受後遺症所擾、亦大幅降低醫療體系不必要之支出。羅執行長將其所學機械工程之知識,運用於開發醫療器材上,並與供應商及國外醫師洽談合作案,成功取得美國及歐盟醫療器材許可證,目前已被國際知名醫院使用。
李正宇 邑流微測股份有限公司
共同創辦人
李共同創辦人致力於研發更精準、更快速的液態樣本檢測,應用於觀測半導體、電化學、奈米研磨、鋰電池等領域。邑流微測提出高解析度液態樣品奈米檢測的全方位解決方案,突破產業技術瓶頸,解決過去製程檢測只能以單一固態乾式檢驗方式進行檢測,無法觀測潮濕特性樣品與活體的問題。積體電路製程繁複,必須使用液體或揮發性材料,邑流微測為全球唯一可提供高解析度液態樣品奈米檢測的全方位解決方案(Flow AOI)供應商。
鐘孟良

鉅怡智慧股份有限公司
共同創辦人暨行銷長

鉅怡智慧主要業務為結合人工智慧、深度學習、及影像生理資訊量測等優勢技術,透過一支攝影機,以非接觸方式監測生理資訊,包含心跳、心率變異與血壓。鐘博士為公司共同創辦人並擔任行銷長,不僅參與研發許多開創性的技術,並依據市場的需求,自主研發並提供包括智慧照護、智慧防疫、智慧金融、智慧安防等領域的產業應用服務與解決方案。鉅怡智慧已在金融銀行、健康管理、遠程醫療、防疫部署等相關產業有顯著的成果。
2019年輕研究創新獎獲獎名單
姓 名 現 職 得 獎 事 蹟
吳昕霈 威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兼執行長
吳昕霈執行長於2015年創辦威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要業務為共享智慧機車服務-WeMo Scooter,在執行長吳昕霈領導下,打造手機即是鑰匙之便利智慧共享服務,WeMo Scooter 2018 年營運成績有目共睹,已成為亞洲共享交通服務之先驅科技品牌。首創無站點式租借服務,軟硬體結合高端技術,一機在手完成所有租車程序。
林文康 潔客幫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林文康執行長於2014年創辦潔客幫有限公司,公司主要業務為居家服務媒合平台,提供之服務以清潔為主。是一家結合網路、數據分析、家政專業技術為一體的O2O居家清潔公司,透過網頁、手機快速制定家事清潔服務計畫。潔客幫基於網路LBS與數據配對等技術讓消費者快速下單配對預約,每一位服務人員皆需透過電話面試、主管一對一面試、專業技能與觀念之培訓與考核後才能上崗服務,並輔以評價制度。
陳威宇 元盛生醫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兼執行長
陳威宇董事長畢業於交通大學電信所,精通無線通訊射頻晶片的設計,畢業後加入美商高通(Qualcomm)設計無線相關晶片,後至交通大學電機所攻讀博士班,專注於生物光學的研究與新型醫療器材的開發。於2011 年創立元盛生醫電子,公司主要業務涵蓋創新醫療器材,以及基於人工智慧所提供的全客製化保養品,以最先進的diffuse optical tomography (DOT)技術將過去數百萬醫療用的膚質檢測器實現於一般消費市場上,讓消費者可以清楚了解自己的膚況並選擇適合的保養品。
趙式隆

洽吧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兼董事長

趙式隆董事長在2013 年創辦了學悅科技,以改善學校裡教師與學生的互動關係為出發點,推出了出題優(Zuvio) 雲端即時互動系統,在兩年內於北京中關村落戶,並成為臺灣市占率第一的領導品牌。2017年,他再次創立了保險科技(InsurTech) 公司─洽吧智能BravoAI,專注於以人工智慧提供保險業的商務流程委外服務及本地資料中心解決方案,由核保、理賠等服務流程開始,到深入協助建立更準確的風險模型。
2018年輕研究創新獎獲獎名單
姓 名 現 職 得 獎 事 蹟
王復康 昇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研發副總/中山大學助理教授
王復康博士在2010年時所提出的自我注入鎖定雷達系統,該架構可克服傳統連續波雷達之窠臼,靈敏度可提昇達萬倍以上,並同時可降低系統複雜度、功率消秏、與電路成本。目前已與美國VitalMetric進行專利授權,應用於乳牛健康監測,並由國立中山大學成立spin-off公司‒昇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後續將進行技術開發、生產製造、與市場推廣等工作。未來將與國際品牌共同推出老年照護、嬰幼兒監護系統、與智慧畜牧等應用,持續專注於非接觸感測技術。此更是國內由科技部、經濟部、工研院、國立大學及產業共同攜手合作新創的成功案例。
鄧培志 艾威奧普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共同創辦人
Addweup的服務”UChange2(有錢途)”就是提供外國離境旅客,可以將自己用不完的剩餘貨幣儲值到自己的線上支付系統、電子錢包或是數位點數的服務。目前”UChange2(有錢途)”已經可以提供30個以上的解決方法,服務超過兩百個地區的外國旅客,將剩餘外幣轉入至Paypal、支付寶、微信支付、Visa卡、比特幣、以太幣、亞洲萬里通或Line Point中使用。
2017年輕研究創新獎獲獎名單
姓 名 現 職 得 獎 事 蹟
江竹翔 台灣神農社會企業(股)公司
董事長
江竹翔帶領台灣神農社會企業團隊,與台灣朝陽科技大學費洛蒙中心合作研發一結合捕蟲器並具有偵測害蟲密度、誘捕害蟲及干擾其交配活動功能的誘引膏劑「生物誘導型農藥取代劑」,可應用於水稻、蔬菜、水果、茶葉等農作物病蟲害防治,希望取代破壞環境、影響健康的化學肥料、農藥,成功轉化成天然無毒的有機農業之栽培耕種,解決農藥所造成的環境汙染問題。
吳季剛 酷手科技(股)公司
創辦人
吳季剛專長為醫學工程與人因工程,負責研發MMG手勢控制偵測技術,採用震動訊號感測使用者肌肉活動狀態,用以判斷使用者的活動狀態,藉以推定使用者肌肉疲勞狀況、手勢動作、活動強度與心理壓力狀態等訊息,並可不受日光干擾、使用者出汗或其他皮膚表面雜訊影響,且成本僅為肌電訊號的20%,可應用於手勢控制、虛擬實境裝置互動、復健器材與技藝教學輔助用途。
關宇翔 盾心科技(股)公司
執行長
關宇翔為盾心科技Umbo CV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與團隊專注於研發「學習型」人工智慧影像辨識系統,開發出搭配硬體攝影機Umbo SmartDome來執行監視工作,並運用深度神經網路作即時人物分割分析應用,讓監視系統具備隨時自動判斷事件能力,顛覆過去倚靠人力以肉眼24小時監控畫面,幫企業大幅降低維護成本,進而預防並降低意外與犯罪發生機率。
2016得獎人名單
姓 名 現 職 得 獎 事 蹟
丁俊宏 第五代虛擬科技(股)公司
執行長
丁俊宏創辦第五代虛擬科技(股)公司VMFive,打造創新行動廣告的體驗技術「AdPlay」,讓使用者在瀏覽器中「先體驗,後下載」,此模式讓App廣告轉換率大幅提升,之後再利用各種資料分析技術來處理數位廣告系統所累積的資訊,進而創造出各種新的行銷方法。VMFive在國內外創業競賽中皆有優異表現,2016年初在日本設立子公司。
謝  綸 電獺(股)公司
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謝綸專長研究網路應用與趨勢,於2012年成立電獺(股)公司專注社群網站PasteWall研發,電獺由此延伸創造出13個應用產品包含:「鄉民晚報 APP」、「電獺少女」等,「鄉民晚報 APP」更創造每月四百萬瀏覽人次,擁有極高總點擊率;電獺顛覆大眾網路使用習慣,藉由新媒體、網路開發工具及平台三位一體概念,打造出電獺網路生態圈。
黃祖緯 台灣電鏡儀器(股)公司
總經理
黃祖緯發明SAWcell液體觀察晶片,並使用該技術於穿透式電子顯微鏡成功觀察活體細菌及蛋白質裂解產生奈米氫氣泡過程,擴展電子顯微鏡技術在活體微生物研究的應用;2013年成立台灣電鏡儀器(股)公司,為台灣第一家聚焦桌上電子顯微鏡研發公司,該公司與國際大廠有多項產品合作,並於台灣及中國銷售,2016年開始進入北美與日本市場。
2015得獎人名單
姓 名 現 職 得 獎 事 蹟
程世嘉 LIVEhouse.in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程世嘉執行長主要於軟體工程、電腦科學及網路產業創業做出創新貢獻。主要創新成就:打造全台第一個雲端直播平台 LIVEhouse.in與iKala 3.0 雲端 K 歌平台,並有多項專利發明、研發歌唱聲紋辨識系統,市場化為獨立音樂 app Indie Tattoo、研發Android Movie Studio app…等。
廖聰哲 綠夾克運動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廖聰哲執行長開發之高爾夫球場的數位化解決方案-Golface 軟體 ,獲得2013 Intel/APEC台灣區冠軍。2014年成為台灣多場大型高爾夫職業賽事,以及國際賽事官方指定合作夥伴。目前更與台灣許多知名球場合作,包含LPGA指定球場、勞力士世界1000大球場..等合作,提供球場完整的雲端管理服務系統,透過數據收集與分析,協助球場提升營運管理效率。
程士恒 國立交通大學
電子工程學系
博士後研究員
程士恒博士於2011 年創辦博晶醫電股份有限公司,致力于提供醫療級運動用穿戴式科技,使醫療級感測器普及化至日常生活(院外情境),落實健康照護。首創非侵入式Stamina / ECG Sensor,可協助使用者避免過度運動,減低相關族群運動傷害之風險。此概念獲得2014 Intel APEC Challenge–Intel Award 最高榮譽,並于2015美國CES展正式發表,並獲得美國時代雜誌評論。相關成果于IEEE 802.16 無線生醫傳輸規範標準製定大會推廣,是台灣人首次參與此標準制定。相關專利于台灣、美國、日本佈局,研究成果豐碩。
2014得獎人名單
姓 名 現 職 得 獎 事 蹟
黃俊傑 創意引晴(股)公司
執行長
黃俊傑及其團隊研發出-雲端智慧辨識服務,強調快速直覺,能將商品透過圖像辮識技術進行即時比對,甚至在無網路環境下亦可搜尋,讓過去電子商務單向模式成為雙向的互動。目前已拓展至日本、新加坡及亞洲各國,並榮獲中國GMIC、韓國beLaunch、新加坡TechVenture及台灣ComputeX等科技論壇肯定。
林弘全 昂圖(股)公司
創辦人暨董事長
林弘全創辦FlyingV群眾募資媒合平台,主要是給提案者將欲募資的專案內容置於平台上,除推廣計畫,同時能為提案者持續進行後續的意見反饋與追蹤。FlyingV自2012年四月開始營運,期間已成功促成超過 200 件創新專案開始運作,並累計募集約新台幣一億元的專案啟動資金。
劉于遜 歐酷網路(股)公司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劉于遜成立歐酷網路,致力於 App 開發及發行,並推出「CHOCOLABS」行動應用程式品牌,兩年內陸續推出了近 57 支 Apps,其中有高達 27 支取得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排行榜冠軍,包含「UBike讓我騎」、「iMusee」、「DRAMOT」等,共累積突破 500 萬次的下載,每月活躍使用者更是超越 120 萬。
2013得獎人名單
姓 名 現 職 得 獎 事 蹟
雲惟彬 噗浪國際資訊(股)公司
創辦人
雲惟彬為社群網站噗浪(Plurk)的共同創辦人之一,噗浪以「河道」的橫向時間軸概念,改變使用者在線上的「交談」方式,為台灣最受歡迎的微網誌服務,目前全世界用戶約610萬人,有包含中文在內的34種語言版本,並獲台灣知名科技媒體《數位時代》評選2011台灣百大網站排名第23。
劉元平 鳴周科技(股)公司 總經理
創辦人
劉元平於2012年成功開發了具有隱藏特性的無出音孔的平板喇叭系統和壓電式紙喇叭模組,並以此產品為基礎,於2012年6月成立鳴周科技,將新的科技產品應用在傳統產業中,加上推出更嚴謹安規的壓電式電源LED櫥櫃燈等產品進軍室內照明市場,該公司在成立9個月內即達到損益平衡,預計在2015年內營收能達1億元。
顏碩廷 盟基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特助兼研發經理
顏碩廷領導其研發團隊,在盟基生醫成立短短兩年內,實現了微量核酸與蛋白質濃度量測系統光電子與數學模型建立,成為全球首位成功突破美國ThermoFisher Scientific專利壟斷局面者,其創新研發的產品已推廣至全球超過35個國家生技市場,並贏得2012年經濟部中小企業新創事業獎。
2012得獎人名單
姓 名 現 職 得 獎 事 蹟
藍坤銘 一二三視(股)公司執行副總經理 藍坤銘研究開發了在壓縮域解析ROI image為主之創新流程與方法,使得台灣在百萬像素IVA技術居世界領先地位,並在影像處理演算法,定義出一個快速且自動調整的機制,將參數調整使用方式達最佳化,此智慧化影像處理平台的參數調整後的簡單,友善且彈性部分,是現今最被市場津津樂道的。藍坤銘於101年與其原工研院組長共同帶領中心十位專業同仁成立一家專業影像技術加值服務的新創公司: 一二三視股份有限公司,專注在“嵌入式影像分析技術平台”的開發、製造、銷售與服務,技術研發及在地化服務,提高國內相關安全監控產業智慧化國際競爭力。
2011得獎人名單
姓 名 現 職 得 獎 事 蹟
郭家齊 工渥奇數位資訊 營運長 郭家齊創立『渥奇數位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經營地圖日記社群網站,三年內員工人數由最初創業之二人逐步成長至100餘人,會員人數也快速成長至165萬人,每日平均瀏覽頁數則達500萬餘頁,為台灣近年來成長最快速之本土網站,更在2010年12月份獲全球團購龍頭網站Groupon之青睞,順利完成併購案,這也是台灣網路產業繼Yahoo!在2000年成功併購奇摩後,這十年來唯一一次海外網路公司對本土創業團隊的直接併購案。
侯智升 環球水泥 執行副總 侯智升曾任工研院軟電計畫的主持人,從無到有建立軟性壓力感測器的基礎技術,從微型變材料合成開始,利用塗佈的方式製作元件於塑膠基板上,建立了整套流程設計及相關演算法,並申請了多項的專利,使此技術在三年以內即獲得2010年美國華爾街日報科技創新獎的肯定;之後積極推動傳統產業的環球水泥公司成立電子事業部,跨足電子科技產業,主導了該技術的商品化,並成功量產,推出多重應用領域之模組,應用於賽車座椅、軟性電子鼓、LED燈飾、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觸控界面、及醫療輔具…等,致力於使該技術能無所不在的融入生活中。
張育銓 資訊工業策進會 經理 張育銓投入資策會以來一直堅持於研究社群網路(Social Network)發展的需求缺口,透過技術手段將Offline的使用行為與社群網路貫通。其效益將能使社群網路的龐大影響力延伸到實體世界,並將物聯網的發展引導至主流市場,平台能夠透過Data-mining分析出Google和Facebook找不到的虛實整合資訊,產生網路服務應用方式的結構性創新,其研究成果已獲得業界採用,結合時下風行之『公仔風潮』,一年內已推出超過10萬個聯網電子公仔產品,創造出『數位內容銷售』、『虛實整合商務』與『虛實整合社群』的商業模式。
簡韶逸 台灣大學電子工程學研究所 副教授 簡韶逸的研究領域為多媒體晶片系統設計,近年來主要研究方向為行動裝置所用的繪圖晶片(graphics processing units, GPU)設計、智慧視訊處理晶片設計、影像處理晶片設計、視訊編解碼晶片等,在各方面均有非常突出的成果。近幾年最知名的成果為一系列有關行動裝置所用的繪圖晶片(graphics processing units, GPU)設計,在此之前,國內幾乎沒有任何相關的研究成果,和國際相關研究亦尚有一段落差,在簡韶逸努力下,不但建立了國內最佳的繪圖晶片研究團隊,並讓臺灣在國際電腦繪圖硬體能夠受到重視。此外,在智慧型的多媒體系統方面,他的團隊於2010年發表了創新互動式的運動視訊,將運動視訊從傳統的單向廣播,變成使用者可以利用廣播的節目為資料庫而進行視訊的合成,大幅度增加多媒體的互動性。此一研究成果,更獲選為2010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重點行銷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