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3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 年輕研究創新獎獲獎名單

張貼日期:2013/05/03

2013得獎人名單
姓 名 現 職 得 獎 事 蹟
雲惟彬 噗浪國際資訊(股)公司
創辦人
雲惟彬為社群網站噗浪(Plurk)的共同創辦人之一,噗浪以「河道」的橫向時間軸概念,改變使用者在線上的「交談」方式,為台灣最受歡迎的微網誌服務,目前全世界用戶約610萬人,有包含中文在內的34種語言版本,並獲台灣知名科技媒體《數位時代》評選2011台灣百大網站排名第23。
劉元平 鳴周科技(股)公司 總經理
創辦人
劉元平於2012年成功開發了具有隱藏特性的無出音孔的平板喇叭系統和壓電式紙喇叭模組,並以此產品為基礎,於2012年6月成立鳴周科技,將新的科技產品應用在傳統產業中,加上推出更嚴謹安規的壓電式電源LED櫥櫃燈等產品進軍室內照明市場,該公司在成立9個月內即達到損益平衡,預計在2015年內營收能達1億元。
顏碩廷 盟基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特助兼研發經理
顏碩廷領導其研發團隊,在盟基生醫成立短短兩年內,實現了微量核酸與蛋白質濃度量測系統光電子與數學模型建立,成為全球首位成功突破美國ThermoFisher Scientific專利壟斷局面者,其創新研發的產品已推廣至全球超過35個國家生技市場,並贏得2012年經濟部中小企業新創事業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