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4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 年輕研究創新獎獲獎名單

張貼日期:2014/05/14

2014得獎人名單
姓 名 現 職 得 獎 事 蹟
黃俊傑 創意引晴(股)公司
執行長
黃俊傑及其團隊研發出-雲端智慧辨識服務,強調快速直覺,能將商品透過圖像辮識技術進行即時比對,甚至在無網路環境下亦可搜尋,讓過去電子商務單向模式成為雙向的互動。目前已拓展至日本、新加坡及亞洲各國,並榮獲中國GMIC、韓國beLaunch、新加坡TechVenture及台灣ComputeX等科技論壇肯定。
林弘全 昂圖(股)公司
創辦人暨董事長
林弘全創辦FlyingV群眾募資媒合平台,主要是給提案者將欲募資的專案內容置於平台上,除推廣計畫,同時能為提案者持續進行後續的意見反饋與追蹤。FlyingV自2012年四月開始營運,期間已成功促成超過 200 件創新專案開始運作,並累計募集約新台幣一億元的專案啟動資金。
劉于遜 歐酷網路(股)公司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劉于遜成立歐酷網路,致力於 App 開發及發行,並推出「CHOCOLABS」行動應用程式品牌,兩年內陸續推出了近 57 支 Apps,其中有高達 27 支取得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排行榜冠軍,包含「UBike讓我騎」、「iMusee」、「DRAMOT」等,共累積突破 500 萬次的下載,每月活躍使用者更是超越 120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