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8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 研究傑出獎獲獎名單

張貼日期:2018/05/18

2018 研究傑出獎獲獎名單
姓 名 現 職 得 獎 事 蹟
郭大維 國立台灣大學
特聘教授兼學術副校長
郭大維教授為美國德洲大學奧斯汀分校電腦科學系博士,現任國立台灣大學 特聘教授兼學術副校長,郭副校長投入嵌入式系統之即時作業系統基礎研發工作及非揮發性記憶體等研究。郭副校長在系統軟體技術之可靠性與效能軟體技術的開創性與成果貢獻,榮獲IEEE Fellow(2011)與ACM Fellow(2015)的國際學會榮銜,也獲科技部/國科會三次研究獎及第二十二屆東元獎等殊榮。
陳永富 國立交通大學
講座教授兼理學院院長
陳永富教授為國立交通電子研究所博士,現任國立交通大學 講座教授兼理學院院長,陳院長主要研究低能電子與物質之間的交互作用,並研究專長含蓋雷射物理、量子物理、光電子學等方面,研究成績卓越。他執行執育部的深耕計畫研究中心,並擔任「交通大學前瞻光電科技與系統研究中心」的計畫主持人,已在國際光電研究圈中建立起領導科研創新的聲譽。2009年成功開發治療青光眼用脈衝綠光雷射,所有系充皆已獲美國FDA認證行銷全球,年產值已超過數億,也曾獲得科技部/國科會二次研究獎之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