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 年輕研究創新獎獲獎名單

張貼日期:2019/06/24

2019年輕研究創新獎獲獎名單
姓 名 現 職 得 獎 事 蹟
吳昕霈 威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兼執行長
吳昕霈執行長於2015年創辦威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主要業務為共享智慧機車服務-WeMo Scooter,在執行長吳昕霈領導下,打造手機即是鑰匙之便利智慧共享服務,WeMo Scooter 2018 年營運成績有目共睹,已成為亞洲共享交通服務之先驅科技品牌。首創無站點式租借服務,軟硬體結合高端技術,一機在手完成所有租車程序。
林文康 潔客幫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林文康執行長於2014年創辦潔客幫有限公司,公司主要業務為居家服務媒合平台,提供之服務以清潔為主。是一家結合網路、數據分析、家政專業技術為一體的O2O居家清潔公司,透過網頁、手機快速制定家事清潔服務計畫。潔客幫基於網路LBS與數據配對等技術讓消費者快速下單配對預約,每一位服務人員皆需透過電話面試、主管一對一面試、專業技能與觀念之培訓與考核後才能上崗服務,並輔以評價制度。
陳威宇 元盛生醫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兼執行長
陳威宇董事長畢業於交通大學電信所,精通無線通訊射頻晶片的設計,畢業後加入美商高通(Qualcomm)設計無線相關晶片,後至交通大學電機所攻讀博士班,專注於生物光學的研究與新型醫療器材的開發。於2011 年創立元盛生醫電子,公司主要業務涵蓋創新醫療器材,以及基於人工智慧所提供的全客製化保養品,以最先進的diffuse optical tomography (DOT)技術將過去數百萬醫療用的膚質檢測器實現於一般消費市場上,讓消費者可以清楚了解自己的膚況並選擇適合的保養品。
趙式隆

洽吧智能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兼董事長

趙式隆董事長在2013 年創辦了學悅科技,以改善學校裡教師與學生的互動關係為出發點,推出了出題優(Zuvio) 雲端即時互動系統,在兩年內於北京中關村落戶,並成為臺灣市占率第一的領導品牌。2017年,他再次創立了保險科技(InsurTech) 公司─洽吧智能BravoAI,專注於以人工智慧提供保險業的商務流程委外服務及本地資料中心解決方案,由核保、理賠等服務流程開始,到深入協助建立更準確的風險模型。